2016/05/06 18:55

母親節前夕拜訪小燈泡父母 蔡英文:沒忘記承諾

母親節前夕拜訪小燈泡父母 蔡英文:沒忘記承諾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母親節前夕,拜訪了小燈泡的媽媽及爸爸。她在臉書提到「我沒有忘記小燈泡。我也沒有忘記我對小燈泡媽媽的承諾。母親節前,我去拜訪了這一對令人心疼與尊敬的夫妻。」。(圖片來源/蔡英文臉書)

蔡英文臉書全文

我沒有忘記小燈泡。我也沒有忘記我對小燈泡媽媽的承諾。母親節前,我去拜訪了這一對令人心疼與尊敬的夫妻。

我有備而來。我其實是來跟他們說明,從事情發生到現在,我做了什麼。這一個多月來,我不只一次召集相關的人來研擬如何強化社會安全網,我希望拿出具體的做法,來逐步兌現我的承諾。

整個見面的過程中,我很感謝小燈泡的父母對我敞開心胸,無話不說。他們提到了現行官僚制度中許多缺乏同理心的作為,這些我都記下來了。

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最需要的就是同理心。往後的日子裡,我會提醒所有的政府行政人員,對人民的困難,都應該要將心比心。尤其是對受害者,同理心的有無,才是第一個瞬間,感受最深的事情。

政府應該要給人民溫暖,而不該只是冰冷的衙門。政府應該要能以同理心感受人民的痛苦,要讓人民在苦痛發生時,能夠有所依靠。我相信,這才是政府存在的意義。

臨別時,小燈泡爸爸跟我說,「如果要問我怎麼樣才能得到撫慰,我的答案不是誰一定要被判什麼刑,而是下一次我帶著孩子上街遊玩時,我不需要再提心吊膽,那就是對我最大的撫慰」。

他們很想念小燈泡,他們想念小燈泡的方式,是希望所有台灣的孩子都能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長大。我的責任則是永遠記得小燈泡,永遠記得台灣的父母在提心吊膽,永遠要記得,司法要成為正義的防線,政府要有同理心,更重要的,社會安全網必須盡速讓它完善。

還是那一句話,把網補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