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8 19:55

紫外線刺眼 男角膜曬傷險瞎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熱,除了皮膚,眼睛也要防曬!有20歲年輕男子,到海邊玩,頂著大太陽、又沒戴太陽眼鏡,曬了一陣子,眼睛刺痛、猛流眼淚,就醫發現,是眼角膜曬傷,破皮又水腫,如果沒有及時就醫,可能失明。

這幾天天氣炎熱,環保署監測全台紫外線指數,幾乎都是過量級,除了民眾抹防曬霜、帶陽傘外,別忽略眼睛也可能曬傷!有一名20歲男性,最近到海邊玩,因為沒有戴太陽眼鏡又長時間戴在戶外,眼睛開始刺痛流眼淚,經過醫生檢查,發現眼角膜曬傷了,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有失明風險。

白天天氣艷陽高照,這幾天高溫都超過34度,天氣不只熱,紫外線指數,全台幾乎是過量級,一名20歲男性就是趁著陽光普照的天氣到海邊玩,結果眼睛出現刺痛流眼淚,檢查才知道,原來眼睛曬傷了,角膜破皮水腫,患者眼睛刺痛感就像皮膚曬傷一樣,這還是症狀較輕的,嚴重會失明,醫師建議,如果紫外線超過中量級7,戶外活動最好戴上全罩式太陽眼鏡,不是為了耍帥,而是為了保護你的眼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