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9 10:03

台鐵訂票兼訂便當 明上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搶手的排骨便當也可在訂車票時一併上網預訂。台鐵宣布,明起推出「網路訂票預訂便當」服務,初期先選定八車次的普悠瑪及太魯閣號試辦,旅客於網路訂票系統訂票成功後,即可同時預訂八十元的台鐵排骨便當或素食便當。因故退票不會另收退訂便當的手續費。為掌握車上旅客用餐需求,同時避免準備太多便當造成食物浪費,台鐵宣布明起試辦,在217、218、219、225、239、422、432及438等八車次推出「網路訂票預訂便當」乘車加值服務。

民眾取票時將拿到便當券(上圖)及乘車票(下圖),車票會加註「餐」字(紅圈處)。台鐵提供,送交旅客指定座位,台鐵表示,民眾訂購這八車次車票,可同時或於付款取票前預訂八十元便當;並透過網路或車站付清費用。取票時,售票員會交付旅客「乘車票」及「便當券」,車票票面會加註「餐」字。

乘車時,車上服務人員會將預購之台鐵便當送交指定座位旅客,並收回「便當券」。若因故退票,便當券也可一併退掉,不另收退訂便當手續費。用餐時段有便當販售服務的台灣高鐵公司表示,目前便當仍只在車上和車站直接販售,暫無網路預訂計劃。民眾張先生說,台鐵排骨便當好吃,但只提供八車次旅客預訂,對其他人不公平,盼所有對號列車也有相同服務。<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