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9 09:21

國道撞梅花鹿 車主求償無門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國道首度發生梅花鹿誤闖被撞死意外!陳姓男子昨駕駛休旅車北上喝喜酒喝,行經國道1號桃園楊梅路段,一頭梅花鹿突然蹦出,閃避不及撞上,梅花鹿當場死亡,國道警察獲報還聽成撞到「路」。意外造成車頭保險桿凹陷、頭燈罩破裂,還好陳男與乘客無恙。目前尚無梅花鹿飼主出面,若找不到飼主,車主恐索賠無門。

行駛國道撞上梅花鹿,這輛休旅車的車頭保險凹陷,燈罩也破了,車主驚嚇之餘,修車費恐求償無門。圖中這隻梅花鹿誤闖國道,遭休旅車迎面撞擊後傷重不治。國道警察指出,這頭約40公斤重的梅花鹿,昨午闖入國道1號北上74.5公里、楊梅路段護欄內,陳姓駕駛反應不及迎面撞上,梅花鹿倒地不起,沒多久就斷氣,陳姓駕駛和6歲兒子一臉驚嚇報警。

迎面撞上還好人無恙,國道警察獲報,還聽成撞到「路」,到現場一看原來是撞到「鹿」!脫內衣包鹿頭沒救回,前往救援的拖吊車駕駛,因為曾在電視「國家地理頻道」看過受傷的梅花鹿要用布把鹿頭包住,梅花鹿才不會亂跑亂跳,於是現學現賣脫掉「吊嘎」來包紮鹿頭。不過梅花鹿被載抵國道警局楊梅分隊時,已經一命嗚呼,只能放進大型冰箱,運往國道高速公路局北區工程處中壢工務段暫存,希望有機會「鹿」歸原主。

國道中壢工務段表示,該路段位於楊梅、湖口台地旁,山坡處有許多牧場,曾闖入國道或被撞的家畜多半是羊、牛,梅花鹿被撞死還是首度遇到。找無飼主恐沒得賠,桃園市生態教育學會創會理事長陳仰聖表示,台灣北部並無野生梅花鹿的目擊報告,目前有野生梅花鹿的地點只在墾丁,研判這頭梅花鹿,應是人工飼養逃出。桃園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仁信表示,梅花鹿非保育類動物,駕駛人是在行車途中,梅花鹿突然竄出被撞死,應無違反動物保護法問題。不過,飼主恐違反動保法過失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,可處1萬5千元以上、7萬5千元以下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