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2 19:29

抽菸被制止 乘客怒打公車司機

王皓 編譯  / 中國

在大陸當公車司機,似乎是一件非常危險的行業。危險之處不在於路上的交通狀況,而在於奇怪的乘客實在非常多,在蘇州和杭州,分別有乘客,因為抽菸被司機阻止,而出手毆打司機。福建泉州則是有一位老太太,要求司機在不是車站的地方讓她下車,當然就被拒絕,結果這位老太太掄起柺杖,把司機打得抱頭大哭。

畫面上這名男子對著女司機揮拳爆打,女司機設法阻擋,毫無還手之力。原來這名男乘客上車時嘴裡叼著菸,女司機出言勸阻惹惱了他,等到車上乘客只剩下一位老人家的時候,這名男子就對女司機出手了,最後在其他路過公車司機的阻止下,男子總算被壓制,遭警方行政拘留15天,原本是蘇州美女的清秀司機,不但臉部受傷,還有輕微腦震盪。

而在杭州,也發生過類似事件,兩名在車上抽菸的男子,因為不高興被司機阻止,竟然聯手把司機打得頭破血流。監視器畫面顯示有好心女乘客試圖勸阻但是無效,最後警察逮捕了這兩名乘客,趕緊把司機送醫,以為車上都是老弱婦孺就沒事了嗎?錯!

泉州這位老太太,發現自己上錯了車,急急忙忙要司機靠邊停給她下車,司機當然不能照做,結果老太太掄起柺杖,對著司機一陣爆打,當場把堂堂一個男子漢打得放聲大哭。最後司機沒辦法,只好開門讓老太太下車,您看這老人家走路有多霸氣。看來在大陸開公交車,工作風險真的很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