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4 18:49

阿伯沒公德! 搭客運吞雲吐霧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真的是太沒公德心了!一位阿伯,坐客運車,車子行駛在國道時,他竟然就坐在裡面抽菸,吞雲吐霧,司機廣播制止,他竟然繼續把菸抽完,隔沒多久,再點另外一根菸,車子原本要從嘉義開往台北,最後只得先停在台中站,站務人員來勸說也沒用,只好還報警處理。

坐在客運裡頭,阿伯拿菸,看窗外吞雲吐霧,不管其他人眼光,司機廣播,在車上請勿吸菸,但阿伯很誇張,繼續把菸抽完,更讓旁邊乘客氣憤的是,一根抽完,隔不到五分鐘,他又點第二根,一路從嘉義抽到台中的中點站,到站了他竟然不肯下車,最後只能找警察來處理,交通法規規定,騎機車或開車期間,抽菸影響他人安全,可處600元罰鍰,在客運車內吸菸,萬一引發火災,更是危險,大眾運輸工具內吸菸,不只這一起,台北捷運車廂,也曾發生有男子大剌剌,坐椅子翹腳抽菸,這些行為,不但很沒水準和公德心,也都觸法可以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