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3 19:45

危險上路!學童交通車85%不合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孩子搭乘的安親班交通車,爸爸媽媽真的能安心嗎?根據靖娟基金會調查,全台灣22萬名學童搭乘交通車,但交通車不合格率高達85%,但是政府調查出來的結果卻只有17%,落差非常大!靖娟基金會調查結果發現,超載情況還是很嚴重,很多人擠一個座位的違規狀況超過50%以上都不合格。

數一數這輛安親班廂型車後座六人座位,塞了多少人,一共擠了九個小學生,前座還塞兩位,嚴重超載真的超狠,靖娟基金會調查,全台22萬名國小學童搭乘安親班交通車,就算少子化違規一點都沒少,12歲以下不能坐前座,快六成不合格,很多人擠一個座位也有51%,車子裡加裝板凳還有17%,甚至在後車廂一路站到底還是有,車內的座椅呢有快五成是娃娃車小椅子違規照用,根據靖娟基金會調查,全台灣學童搭交通車違規狀況,有85%不合格,但是政府103年調查沒過關只有17%,竟然會差這麼多?到底孩子坐的交通車載的是平安還是不安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