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6 19:39

防偽線"落漆" 千元鈔誤認假鈔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一名市場攤商,拿到一張什麼防偽記號都有,就是沒有金屬防偽線的千元大鈔,所有民眾看了都立刻判斷是假的,連鑑識小組員警也說是假鈔,但拿到台灣銀行才發現這是一張貨真價實的鈔票,只不過是金屬防偽線脫落了。

千元大鈔右邊白白一條少了金屬防偽線,到底是真鈔還是假鈔?連鑑識小組的員警也篤定說是假的,仔細看除了金屬防偽線不見,拿出另一張千元大鈔,明顯比較小張,觸感也不一樣,但其他該有的防偽記號都有,雖然民眾一至認為是假鈔,不過常常經手鈔票的彩券行老闆娘說是真的,將這張鈔票拿到銀行鑑定,答案出爐,這是一張貨真價實的千元大鈔,是第一版發行的千元鈔票,市面上已經相當少見,苗栗地區最近偽鈔橫行,歹徒專挑市場攤販下手,人心惶惶,攤商收到這真假難辯的鈔票,也難怪會認為是假鈔,提醒民眾收錢時,還是要多多注意,避免損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