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8 12:36

"親善大使"懲罰 家長控貼標籤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學校的懲罰方式怎麼像是在羞辱學生?嘉義嘉北國小,設立所謂的親善大使,只要學生犯錯,就要背著印有親善大使字樣的紅色背帶,到各個班級去告訴大家自己犯的錯,宣導不要犯規,還要收集20個簽名,才能拿下背帶。

家長反彈認為這樣的舉動,根本是貼標籤羞辱孩子,學校解釋原意是想讓孩子從錯誤出發,造成誤解,將會取消這項懲罰。

電影中小學生因為講台語,就在胸前掛上,''我要講國語''的牌子,早年政府禁止講台語,用這方式處罰小學生,現在有家長投訴嘉義市的嘉北國小,小朋友也被用類似方式對待,議員拿出陳情書,痛批學校竟要違規的小學生,揹著紅色背帶將功贖罪,得到各班收集20個簽名才能拿下來,這根本是羞辱學生傷人自尊。

實際問同學,有人就說很不喜歡這種懲罰方式,學校解釋原本想讓學童從錯誤出發,這學期才會設立這種''親善大使'',如今引發家長反彈會檢討取消懲罰,不會再讓孩子揹著紅色背帶,去宣導自己犯下的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