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4 18:58

過保存期限2週 超商麵包不發霉?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人常吃超商的麵包,不過,有媒體做實驗,買了7-11、全家、萊爾富的菠蘿、紅豆麵包,故意放過期,發現有些麵包的外觀,沒有發霉,看起來還是毫無異狀,對此業者強調,他們的麵包都沒有放防腐劑,因為是真空包裝,加上高溫烘焙,所以可以放比較久,但專家提醒,就算看不出發霉,也可能滋生了小黴菌,最好不要吃。

  超商麵包是很多民眾吃早餐的選項,而且就算沒有馬上吃掉,擺個幾天好像都沒問題。有平面媒體做了這樣的實驗,買了三大超商,統一、全家、跟萊爾富的菠蘿麵包跟紅豆麵包,要看看如果過了保存期限三天、一週跟兩週,麵包有什麼變化。

  結果發現,過期三天大部分都還沒有發霉,還有麵包過期兩週,請專人試吃後發現,只有口感比較澀,外觀也沒有發霉。為什麼超商的麵包這麼長壽,業者強調,麵包絕對沒有放防腐劑,再加上,生產線的員工必須經常消毒手部,所以可以保存比較久。

  我們詢問烘焙老師,老師說,真空包裝跟高溫烘焙,讓麵包的含水量減少,確實有幫助,還有,可能添加了在許可範圍內的改良劑跟乳化劑,不過專家提醒,不管麵包有沒有發霉,過了保存期限,就可能滋生小黴菌,會對肝腎造成影響,所以過期麵包還是最好不要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