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9 08:51

【2007年歷史上的今天】中正紀念堂改民主紀念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07年5月19號,當時的總統陳水扁,把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民主紀念館,也把大中至正牌樓正名為自由廣場;2009年,台灣登山隊三人組,首度成功登頂聖母峰;2013年桌球世錦賽,莊智淵、陳建安在巴黎首度奪金,而網球女將謝淑薇跟彭帥搭檔,也在羅馬網球女雙賽中拿下冠軍。

2007年,耳熟能詳的中正紀念堂,在陳水扁總統任期內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,牌樓上高掛的大中至正也要換標語,改成自由廣場,就是為了象徵威權時代的結束走向民主。冒著零下30度的低溫,2009年,台灣攀登隊首度登上聖母峰,儘管咳個不停,還是好興奮,首度成功登頂,破台灣登山史紀錄,三位攀登員還有一名是女隊員,成功揚名台灣登山界。2013年,台灣桌球選手莊智淵、陳建安,在巴黎爭冠碰上大陸的難纏選手馬琳和郝帥,面對魔鬼發球的下旋球,冷靜面對,最終以四比二打敗大陸組合馬琳與郝帥,拿下男子雙打金牌,這也是繼1985年參賽以來,首度拿下男雙冠軍,打破大陸11連霸,與馬琳的"大滿貫"美夢,讓台灣桌球在國際上打響名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