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2 13:13

假媽祖之名募款 男"化緣"行騙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岡山有300年歷史的壽天宮媽祖廟,香火鼎盛是當地信仰中心,但卻引來不肖人士假冒廟方募款!這是一名年約40多歲的中年男子,背著包包徒步到岡山各個辦公室,假借廟裡要辦法會對外募捐,還拿出印有壽天宮字樣的收據,有房仲業者覺得奇怪報警,果然壽天宮澄清,廟裡就算辦法會也不會對外募款,大家千萬不要上當!

監視器中,一名年約40多歲,體型微胖的中年男子背著一個包包走進房仲公司,開頭就說,他是岡山壽天宮廟方人員,因為要舉辦法會,所以來對外募捐,要店家隨意,捐點心意也可以,雖然他拿出了印有壽天宮字樣的收據,但房仲業者越想越奇怪,開口婉拒回絕,男子只好離開,事後店家打電話一問,果然這是騙人的。

岡山壽天宮媽祖有300年歷史,香火鼎盛,年初還以岡山盛產的螺絲打造媽祖神像,常常幫助弱勢,每年都發千包免費白米,主委聽聞消息,也趕快出來澄清,廟裡奉獻資源很足,就算辦活動也絕對不會用這種粗糙手法對外募款,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男子都是步行,目前也全力追查他的動向,也再次提醒民眾,這個人是騙子,千萬別上當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