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31 06:56

假和尚澳洲募款 自稱台灣人

李嘉芳 編譯

台灣街頭常常看到和尚尼姑在化緣,最近澳洲各大城市也有和尚募款,不過他們卻是用碰觸肢體,強迫推銷的方式,這已經造成當地民眾反感。澳洲電視台特別去採訪這些態度惡劣的假和尚,沒想到他們還自稱是來自台灣,也讓台灣蒙上詐騙的污名。

澳洲街頭常見各種團體的勸募活動,演奏音樂、替人擦鞋、或是賣雜誌,路人心甘情願的把零錢捐出去,但是最近有兩個理著平頭、穿著袈裟,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和尚,也開始在澳洲各大城市出沒,但是他們的行為舉止不像是化緣,根本是在詐騙,他們會先強拉住路人的手,強迫推銷一塊金牌,然後向路人要錢,要是路人給的錢不夠多,他們就不放手而且還會翻臉罵人。

澳洲電視台循線找到兩名假和尚,想問清楚他們的來歷,沒想到其中一名假和尚說,他來自台灣,另一名和尚見到記者,就像做壞事被發現一樣,拔腿就跑。自稱來自台灣的假和尚,用惡劣手法強迫化緣,成為當地的一個社會亂象,澳洲政府呼籲民眾,不要再捐錢給台灣假和尚,也重創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形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