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2 13:23

不被疾病擊倒 女童活出快樂人生

蘇雅容 編譯

最近網路上,瘋傳一名美國小女孩高唱卡拉OK的影片,她是現年7歲的奧黛莉,她唱歌跳舞的樣子,活脫脫像個大人,很難想像她罕見疾病先天性純紅細胞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患者,讓她的體型比同齡的兒童矮小,可是她一點也不自卑,反而是大家的開心果。

拿著麥克風、又是唱又是跳,鏡頭前超活潑的小女孩,名叫奧黛莉,這個美國肯塔基州的小女孩,她可是網路大紅人,臉書粉絲團超過100萬人。

DBA,是一種以選擇性紅系再生障礙和,先天畸形為特徵的遺傳性疾病,而且容易並發惡性腫瘤,是什麼意思呢?讓奧黛莉解釋給你聽,

小女孩奧黛莉說,「就是無法像一般人一樣產生那麼多的血球,然後讓我有矮小一點,但是它不能阻止我活動。」

她說的係金A,2015年美國ZUMBA大會上,奧黛莉可是舞台上最小的舞者,生病、人又小,可是她活力不輸大人。

奧黛莉父親史考特說,「我們同時想要提醒大家,她正在對抗病魔,即使是住院治療,奧黛莉依舊活潑,她的正面樂觀,給很多人勇氣和希望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