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2 13:18

綠島龍王鯛"遇害" 兇手恐判5年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綠島驚傳有民宿業者狠心獵殺保育類動物。有業者偷捕殺一尾長120公分、重90台斤的保育類「龍王鯛」,再把照片傳給朋友看,沒想到消息意外曝光,業者辯稱照片是七年前拍的,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,照片裡的拖鞋是去年才出的新款式,業者才改口坦承。現在農業局說要依法重罰,可罰最高一百萬元,五年重刑!

這一條長120公分重90台斤的魚,藍綠色外形模樣非常奇特,它就是保育類龍王鯛,牠被人捕殺放上木板,明顯已經死亡,到底是誰這麼狠心,照片被放上臉書,立刻引起民眾撻伐海巡人員很快追查到,疑似是台東綠島一位民宿業者,非法捕殺,業者謊稱照片是七年前拍的,被網友眼尖發現,圖中對比魚大小的這隻拖鞋,卻是去年才出的新款式,業者這才改口坦承。

因為這種龍王鯛,又俗稱眉蘇,前年就被列為二級保育類動物,龍王鯛不怕生,與人們常有親密互動,是潛水客的最愛,國內只剩不到30條,尤其綠島又只有僅存7條,非常珍貴,這回被補殺又少了一條,農業局要依法重罰,說謊的業者還可能被判處,六個月到五年重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