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3 19:48

機車占人行道 逼行人走單車道

朱培滋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獨家!有民眾跟我們投訴,台北大直北安路旁的單車道,常有汽車機車違規臨停,或是騎在上面找位子,造成單車族很不方便,都得騎到外面大馬路,還害她差點出意外,記者實際到現場,發現真的有不少機車停在上面,還有行人也會走上單車道,亂成一團,真正原因其實是因為上面的人行道都停滿機車,才會逼行人走上單車道,單車族反而得走大馬路!

說的就是這條位在台北大直北安路旁的單車道,有民眾跟我們投訴,騎單車很常得跟機車爭道,實際到現場看,這條單車道上的確有機車停放,還有人貪圖方便,買東西直接就臨停在單車道上,還有不少騎士為了找位子,在單車道來來回回,差點跟單車發生擦撞。

怕麻煩,很多單車族乾脆直接騎到馬路上,險象環生,但除了機車,單車道上也有不少行人,仔細看,原來旁邊ㄧ整排停機車的地方根本就是人行道。行人、單車和機車通通擠在單車道上,追根究柢是機車停在人行道上,才會連帶影響單車族和行人,甚至被逼上大馬路,機車停放的位置到底是不是違法還要再確定,但可以確定的是機車絕對不能騎上單車道,民眾發現類似情形,除了通報警方,還是要多加留意,別等發生意外就來不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