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9 12:00

砸4千萬打造 環河單車道雜草叢生

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朴子溪沿線的河堤公園,嘉義縣府花了四千萬打造的環河自行車道,原本該是讓人可以自在的騎單車慢遊,但是,最近卻被民眾踢爆,長達20公里的自行車道,完全沒人管,不僅雜草叢生,沿線的鋼條還都遭剪斷偷走了好幾條,更誇張的是,明明是自行車道,要上下車道竟然還有階梯,腳踏車要用搬的,民眾痛批,這是什麼樣的設計。

  騎著腳踏車好悠閒,看著週遭的風景,看過來看過去,雜草叢生一片荒涼,還有連旁邊圍欄的鋼索,都已經「零零落落」,好幾段好幾條的鋼索被剪斷偷走,留下刺刺的缺口,要是不小心碰到,難保不會受傷。還有更誇張的,在上下步道的地方竟然是,自行步道要爬階梯,這麼怪的設計,還有這個出入口,石擋間窄窄的,腳踏車要過踏板會卡住,這些讓人不解的設施,也讓這條在嘉義縣朴子溪沿線,河堤公園內的環河自行車道,形同虛設,沒人要來,然而這當初可是花了四千萬打造的,怎麼設計成這樣,又任由它荒廢呢?

  負責環境的環保局承認沒做好管理,表示已經發包要整理,然而完工至今將近十年的自行車道,因為疏於管理變成荒煙漫草,難怪民眾搖頭苦嘆,納稅錢就是這樣被浪費掉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