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6 20:35

防蚊大作戰 專家教你"大絕招"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天到了,蚊子又變多,一般防蚊,大家為想到用捕蚊燈,專家說,台灣會咬人的蚊子沒有趨光性,所以捕蚊燈無效,中藥防蚊包、還有驅蚊的APP,其實也無效,最有效的其實還是做好居家清潔、穿長袖長褲。

昆蟲系教授提醒,運動完體溫高最容易被蚊子咬,同時呼籲民眾還是做好居家清潔、和穿著長袖長褲、最有用。放了8種中藥材的防蚊包,在中藥行賣到翻,但真的有用嗎,一開始蚊子還不敢靠近,但一分鐘後,手上停到8隻,還有這種手機APP,用蚊子討厭的低頻噪音趕蚊,效果好不好畫面會說話,除了驅蚊小物,一般居家常用這招,捕蚊拍見一隻打一隻,晚上根本不用睡覺,有人乾脆開個捕蚊燈,但專家說,蚊子根本不吃這一套,滅蚊專家陳先生,臺灣會咬人的蚊子沒有趨光性,所以捕蚊燈根本沒用,防蚊要先了解蚊子的習性,台大昆蟲系教授說,體溫高的人尤其要小心,台大昆蟲系教授徐爾烈,二氧化碳濃度高的人,運動完氣喘吁吁,蚊子也正在虎視眈眈,教授建議,做好居家清潔,外出穿著長袖長褲最有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