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2 12:00

不敢開捕蚊燈! 男童被叮成紅豆冰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來關心這個家庭,雲林有個小四男童,家裡靠近山區,蚊子特別多,但家裡買不起捕蚊燈,結果他的雙腳被蚊子叮成了紅豆冰,後來有家扶單位,送捕蚊燈給他們,但擔心電費很貴,還是不敢使用捕蚊燈。

  老舊的三合院裡面,儘管外頭是白天,但屋裡黑漆漆的,這裡就是曾小弟和媽媽住的地方,地上的蚊香,特別顯眼,靠近山區蚊蟲多,讀國小四年級的曾小弟,白白嫩嫩的皮膚,上頭都是紅豆冰,舊的疤痕消失了,新的又長出來。媽媽沒錢買補紋燈,家扶人員,特地送來愛心。

  藍色的補蚊燈,曾小弟從來沒看過,好奇的把頭貼的好近,白天的時候,省錢不開燈,曬進來的陽光,剛好讓曾小弟讀書寫字,習慣了這樣的光線,曾小弟的懂事,讓大人看了不捨,送來了新的檯燈,讓他再也不用擔心晚上讀書。不過,媽媽說家裡經濟不好,壞掉的天花板,都沒錢俢了,只能用膠帶暫時粘著,擔心付不出電費,就怕送來的新家電,母子倆,節儉的不敢拿來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