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0 12:00

安養院暗夜惡火 58老人緊急疏散

巫召清 史恩銘 林季霏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寒流來襲,昨夜苗栗低溫只有7.5度,但山區的一家安養院,卻發生火警意外。58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,被人用抬的和用推,趕緊疏散到大廳逃命,怕被火燒又怕凍壞了,真的是冷熱夾擊。而起火原因,是一名老先生,疑似使用捕蚊燈過久,電線走火,房間整個燒起來,而他也因為吸入濃煙嗆傷緊急送醫。

  苗栗市山區一家安養院,昨天晚上發生火警,濃煙從一名老人家的房間竄出,安養院趕快叫回所有工作人員,進行疏散,總共58個老人,用抬的和用推的方式,疏散到大廳,只有起火點房間的一名老人,吸入濃煙送醫,原來,是房間的補蚊燈,疑似使用過久,電線走火,整個燒起來。安養院著火,工作人員十萬火急,疏散老人,推完一個輪椅,上面還有,還有老人家無法坐輪椅,工作人員用棉被捲起來,抬著走,老人家驚嚇到不斷呻吟,工作人員邊抬邊安撫,阿嬷拉肚子沒辦法,還是得逃命要緊。

  所有老人家被疏散到大廳,工作人員又衝回房間確認,就是這個房間冒出濃煙,起火點是地上這一團燒過的灰燼,原來是老人家24小時點補蚊燈,疑似使用過久電線走火,除了這名老先生輕微嗆傷送醫,其餘的人都平安疏散,大家裹棉被穿大衣,匆匆逃生,苗栗山區低溫不到十度,寒夜逃生,讓大家虛驚一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