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8 13:05

買不起房 "困中年"租金補助最多

吳青穎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社會普遍,低薪高房價,讓很多人,出現了困中年的窘境!也就是中年人想買房,卻只能靠租的,營建署更發現,租金補貼資料中,最多來申請的年齡層,就是超過40歲、未滿50歲的中年族群。

低薪高房價,讓現在的中年人出現了困中年的窘境!營建署分析去年的租金補貼資料發現,最多來申請的族群,就是超過40歲未滿50歲的中年族群。政大教授張金鶚分析,會有這樣情況發生,主因就是高房價,薪水追不上房價,要有一個家,只能靠租的。滿街的賣屋廣告一間比一間還要貴,中年人說想要擁有一個窩真的好難。根據營建署分析去年申請租金補貼的資料發現,申請最多的族群是超過40歲,未滿50歲的中年人,占整體的申請人數的32.7%,產生了困中年的窘境。學者分析就是因為房價好貴,買不起只好用租的。

如果以縣市來區分,新北市的3190戶最多、高雄市也有3046戶、第三是台北市的2518戶。可見得在大都會居住大不易,有學者就說要蔡總統快快實現居住正義。三房兩廳月租只要七千塊,這是新蓋的公共住宅,很棒很好很寬敞,就是很難抽得到,民眾就盼蔡政府喊出要興建20萬戶的公共住宅不是口號,他們不需要豪宅,只要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好宅。<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