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9 19:33

陸貨誆日貨? 桃機X光機爆弊案

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檢調發現航警局在103年採購的12個X光檢查儀應該是日本貨,但得標廠商疑似將大陸製的產品,運到日本組裝,誆稱日貨賣來台灣,違反政府採購規範,搜索後,包括廠商及相關的業務承辦人,已經法官裁定收押。

桃園機場被檢調踢爆,用來檢查貨運的X光檢查儀,得標廠商疑似將大陸製產品,運到日本組裝再賣來台灣,違反政府採購相關規範;不過航警局認為,儀器都是日本產製也有相關證明,沒有違反政府採購協定,而檢調已經羈押相關人等,進一步釐清案情。出國安檢都用上的X光機檢查儀,不但曾經誤把貓當成鴨賞、柴油當成蜂蜜,現在更被檢調查出,得標廠商購買的X光機檢查儀,竟然來自大陸。

12個X光機檢查儀全都是大陸製造,運送到日本重新組裝後,再進口到台灣,以此聲稱是日本產品,不僅品質有問題,更違反政府採購規範,桃園檢調27號搜索航警局,帶回相關業務承辦人,以及蔡姓廠商,其中包括蔡姓廠商及孫股長,更被依圖利等重罪收押禁見,面對X光檢查儀爆發採購弊案,航警局出面說明,採購單上註明機器是日本製造,也請駐日代表證明此事,驗收也沒有問題,航警跟檢方各說各話,真相還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