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31 20:16

這不是水族箱? 吃得到龍膽石斑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你看過可以吃的水族箱嗎?高雄有飯店業者推出龍膽石斑水族箱凍,幾可亂真的水族箱,從裡到外都可以吃下肚。主廚取有灰色斑點的龍膽石斑肉做底,彷彿就海底的岩石一樣。接著以花椰菜、盧筍丁、菌菇妝點做水草,煮熟的風螺、小蝦是水族箱裡的生物。一端上桌就吸引顧客猛拍照!

漂亮的龍膽石斑水族箱凍,在燈光襯托之下幾可亂真,裡頭有小蝦小風螺像在水中悠遊,主廚將水族箱切塊,分成一人份端上桌,顧客們一看到好驚喜,直說捨不得吃,到底滋味如何。

好吃的龍膽石斑藏在水族箱凍底部,扮演海底的岩石,還有花椰菜蘆筍丁菌菇當水草,小蝦風螺也不可少,至於湯凍怎麼凝固更是費功夫,要做好這樣一座水族箱得分次加入湯凍,分層凝固,做好的凍才會立體有層次感,要花兩小時才能完工。

不過成品好比藝術品相當吸睛,像藝術品的美食還有這個,日本的壽司達人以梵谷名畫向日葵為藍本,從花蕊到花瓣,整幅畫居然全部是用鮭魚、魚卵、蛋皮等食材作成的,國內外廚師挖空心思,就希望創意美食能打動消費者味蕾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