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1 19:38

玻璃帷幕聚熱 美麗島站好熱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天氣越來越熱,要找地方躲太陽可得選過地點!高雄美麗島站因為採用玻璃帷幕做站體裝飾,結果帷幕透光聚熱的特點,讓人走到美麗島站就有一陣熱浪襲來,連站體也受影響高溫34度,幾乎和外面一樣了;嘉義高跟鞋教堂也是玻璃帷幕做的,大家拍完照就快閃,根本不敢在裡面停留;屏東潮洲本來有一條美麗的綠色隧道,卻被縣政府把樹整修成大光頭,讓民眾罵翻,說來運動都快中暑了!

好熱,快躲到捷運站吹冷氣,這如意算盤可打錯了,真的有夠熱,站在高雄美麗島站出入口一測,玻璃帷幕高達43.7度,根本鐵板一塊,玻璃帷幕透光有現代感,但容易聚熱的特點,反而在這麼熱的天氣變缺點,也影響站內溫度,室內沒太陽的光之穹頂有34度,比隔壁中央公園站室外出口33度,還要熱上一度,店家也深受其害。

一樣是玻璃帷幕做的嘉義高跟鞋教堂,大家也是趕快拍拍照就快閃,根本一刻都無法在裡面停留,人群的形狀隨陰影不同,屋簷狹窄涼爽的影子,此刻是沙漠的綠洲。

但屏東民眾的綠洲卻被人硬生生砍光了,屏東潮州整排小葉欖仁樹,被政府以修剪為由剃了大光頭,看看以前美麗的綠色隧道,如今卻失去樹蔭,讓來運動的民眾罵翻,畢竟這種熱到爆炸的天氣,容易讓人心情浮躁,涼爽的樹蔭,此刻真得很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