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4 19:39

黑心芋竄9縣市 名店京星中招!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雄地檢署查獲「瑪尚緣」公司,從大陸越南進口過期的油炸冷凍芋頭,混充「大甲芋頭」,更改保存期限轉賣給台北。新北等九縣市,台北市衛生局上午到3家下游業者稽查,驚見知名港式飲茶「京星」也中招,購入180台斤問題芋頭作成芋頭西米露,其中已經有165台斤被民眾吃下肚。

你們查完了嗎,一早,台北市衛生局就到萬華三家食品公司稽查,因為他們是高雄尚緣公司販賣過期芋頭的下游廠商,詢問業者,現場已經沒有芋頭存貨,就是合作的餐廳要求要這個尺寸,其中一家業者解釋,自己和經銷商合作進貨一年,每次對方都會提供這張SGS的檢驗證明,要他們安心,但仔細看,這是農藥無檢出,對於買的芋頭是不是過期,根本看不出來。

更驚人的是,衛生局查出,知名港式飲茶「京星」也中鏢,購入180台斤問題芋頭,作成芋頭西米露,其中已經有有165台斤被民眾吃下肚。這些疑似過期芋頭,已經製成火鍋料芋圓等,流竄全台,毒物科專家提醒,如果芋頭切開裡面出現霉斑,可能產生霉菌毒素,吃了傷肝、更傷腎,長期可能致癌,建議多吃青菜,裡面的抗氧化劑可解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