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4 19:40

違法傾倒廢爐渣 魚塭變紫褐色

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關心我們的環境!台南市安南區魚塭,被違法傾倒廢爐渣,堆的像座小山,水也變成紫褐色,重金屬檢驗超標2-3倍,近期內這個區域連續發生兩起非法棄置廢棄物事件,背後也突顯出掩埋場不足的問題。根據統計,2018年,台灣現有的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將到達飽和,到時候,每年會有10棟101大樓體積的廢棄物,無處可去。

透過空拍,看到整座魚塭幾乎被廢爐渣填滿,堆的像座小山,水變成詭異的紫色,旁邊木瓜樹枯死,土地被扼殺了,重金屬超標好幾倍,台南安南區最近連續兩次,被非法棄置廢爐渣殘害農地。

從今年1月到現在,平均每個月有10多起,違法棄置事件,保守估計台灣每年有1800萬噸的事業廢棄物,企業為了節省費用,找不合法的廠商來處理,導致非法傾倒不斷發生,更要關心的是,事業廢棄物掩埋場,將在2018年底達到飽和,到時候,每年有170萬立方,等同於10棟101大樓體積的廢棄物,無處可去。

現階段的處置場開發案,往往遭到在地民眾抗爭,因為沒人喜歡住在掩埋場旁邊,如何在環境保護,和掩埋場不足的難題之間,取得平衡合理的解決方式,需要相關單位,更加努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