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3 20:05

太"機車"! 長梯套脖子鑽車陣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而接下來,馬路上這些行為,很容易發生意外。台北一名阿伯騎機車,在車陣中亂鑽,手上還抓著一把長梯,鑽不過去,竟然把梯子套在脖子上。另外,台中有媽媽騎機車,卻把兩歲女兒放在大腿上,沒有任何的防護措施,非常危險。

媽媽騎機車,載著大約兩歲的小小孩,小孩兩腳跨在媽媽腿上,毫無防護,小女孩頭歪一邊,睡超熟,只靠媽媽用左手支撐,但綠燈一亮,媽媽還是得鬆開撐小孩的手,去握龍頭騎車,更危險的是,媽媽騎車速度還不慢,這樣載小孩已經很不穩,騎那麼快,後方車輛都快追不上,根據交通法規,騎機車不能讓小孩站在腳踏板上最高要罰600元。

驚險場景還有在台北車水馬龍的街道上,男騎士在車陣裡想鑽出去,一輛機車還好鑽,但他左手抓著一把鋁製長梯是要怎麼鑽,他先高舉長梯試著套在脖子上,結果安全帽太大套不進去,換個方向,把長梯掛在肩膀上靠腋下夾住,這才殺出重圍,梯子這麼長靠機車載運本來就有困難,還冒險在車陣中到處鑽,不但容易刮到旁邊的轎車,也可能絆倒路過的騎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