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3 19:39

抗性澱粉熱量少 瘦身好食材

朱培滋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想要減肥,很多人不敢吃澱粉,但其實有一種抗性澱粉,吃了不容易變胖,熱量是一般澱粉的三分之二,有哪些食物,一塊來看看。

米飯裡頭的澱粉你以為熱量很高,錯啦,冷的御飯糰裡有的是抗性澱粉熱量只有一般米飯的三分之二,不只冷飯,糙米飯也是,一克熱量只有2.8大卡,熱熱的白米飯裡頭,光是1克熱量就4大卡,醫師說冷飯真的不要熱炒,會破壞澱粉的結構。抗性澱粉有著不易消化分解的特性,還有地瓜、香蕉、山藥、玉米和芋頭都是。

不過抗性澱粉家族成員,別忘了它,馬鈴薯,其實馬鈴薯每100公克有81大卡熱量,地瓜100公克有124大卡,飯、麵100公克就有140大卡,相較下來,馬鈴薯相對低,重點是,還含有豐富的鉀、維生素C、B、鎂、磷、鋅、類黃酮等植化素,對心臟好,防癌降血壓還能提升免疫力,好處雖然多,醫師提醒,還是別吃太多,還有馬鈴薯經過油炸或加工就沒效,澱粉是身體必須,提供能量維持身體機能,想減肥少吃沒錯,但吃對澱粉也很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