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5 12:00

漁塭過暑假! 2男大生教漁民養殖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學生放暑假,通常是大玩特玩,不過屏科大兩個水產養殖系的男大學生,犧牲兩個月去做社會服務,他們利用自己所學,到台南漁塭,教漁民養石斑的秘訣,要日夜監測水質,還得住在工寮,真的非常辛苦。

  暑假到了,大家開始計畫大玩特玩,但在屏科大有兩個水產養殖系升大三的男同學,因為有修社會服務課程,他們把寶貴的兩個月暑假,全部奉獻在台南的漁塭,教漁民怎麼把石斑魚養的更好。因為要日夜監測水質還得住在工寮,不過他們說,可以換到不一樣的暑假,非常值得。

  太陽高掛散發無窮熱力,而台南沿海這片魚塭,有兩個年輕人,比太陽還熱情,頭戴毛巾,專心新檢測水質的,可不是漁民喔,他們是屏科大水產養殖系,升大三的男同學,好好的暑假,他們的度假勝地,居然就是這一片魚塭。

  原來這兩位同學有選修社會服務課程,想要學以致用,所以計畫整個暑假,都要在漁塭旁,和漁民一起工作,這可一點也不輕鬆,除了烈日曝曬,看看他們落腳的地方,這小小間的工寮,除了小客廳和一張床,什麼都沒有,把工寮當飯店,吃苦當吃補,讓魚塭主人也讚歎,現在的年輕人,一點也不草莓。漫長暑假,除了打電動、吹冷氣,也可以很有意義,但像兩位同學一樣,住在漁塭,免費替人工作的暑假,可真的超另類,也需要很大的毅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