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苦"口良藥 降血壓血糖防肝癌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科大研究發現,吃山苦瓜好處多!不但有降血壓、血糖的功效,當中分解出的三萜類化合物,還能抑制B型肝炎病毒,進而預防肝癌,這個研發已經申請專利,未來屏科大希望研發藥劑,造福肝病患者。

來看這個新的研發!屏東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教授組成「苦瓜」研究團隊,實驗證實苦瓜有降血壓、血糖的功效,分解出的「三萜類化合物」能降低B型肝炎病毒來達到預防癌症的功效,這個研發已經申請專利,現在屏科大這個團隊也用苦瓜做成了苦瓜露、苦瓜錠等等,接下來朝著治療用的藥劑方向努力,希望造福所有的肝病患者!鹹蛋炒苦瓜,不少人愛吃的一道菜,其實苦瓜雖然苦,但是卻苦中有好處,一個個低頭研究,試管中黃色綠色的液體,就是從苦瓜中萃取出來的,屏科大生物科技系教授,帶領學生組成的苦瓜研究團隊,實驗證實苦瓜可以降血壓降血糖,分解出的「三萜類化合物」,還能降低B型肝炎病毒,來達到預防癌症的功效,從對白老鼠進行的實驗,證實了這樣的研發,而且山苦瓜的維生素C,還是瓜果之冠,比檸檬還要高,這項研發目前已申請專利,並且朝向人體實驗努力,希望不久的將來能研發出藥品,讓肝病患者因為苦瓜,人生黑白變彩色從此不苦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