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5 19:42

環境賀爾蒙好傷 易致早產兒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孕婦千萬小心環境賀爾蒙!國內最新研究發現,孕婦暴露在高濃度的環境賀爾蒙,不但寶寶容易早產、體重輕,還會頭小、身體短!像是塑膠便當盒、免洗餐具,碰到高溫就會釋出的雙酚A、壬基酚,都是危險因子。

都希望自己生出來的寶寶健健康康,那準父母環境賀爾蒙就要少碰一點,像雙酚A、壬基酚,都容易干擾性賀爾蒙及生殖系統,科技部和陽明大學的研究,針對北部地區200位孕婦調查,發現懷孕半年,尿液濃度雙酚A和壬基酚較高,可能生出早產兒。

醫師估計,近幾年因為環境賀爾蒙,有三成孕婦生下早產兒,實在是因為我們四周環境賀爾蒙多到數不清,像是塑膠便當盒、免洗餐具碰到高溫就會釋出,殺蟲劑則含有壬基酚,根本難以避免。同樣不能忽視的危機還有奈米,奈米鍋奈米砧板,強調奈米可提高耐熱性、阻隔性,不容易潮解氧化,但有研究指出,奈米可能對人體呼吸系統造成影響或是干擾肝臟代謝,雖然還沒確定有害,不過食藥署要比照歐盟,要求食品容器、包裝使用奈米,得經過檢測,提出安全性評估,提出的草案,最快年底就會有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