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5 18:58

奈米不沾漆 永保愛車清潔溜溜?!

許哲瑜 編譯

  洗車業是不是可能要開始沒落了,有日本的知名汽車業者,研發出了奈米不沾漆,號稱防水,防塵,防土,讓愛車在任何環境下都能乾乾淨淨。

  將車子的一邊,蓋上防塵布做比較,另一邊噴上,最新科技奈米噴漆,接著馬上做測試,讓車子到處跑,山路市區,最常遇到的路邊積水,直接快速開過,或是衝進,田野間的泥巴地,要多髒有多髒,透過車身四周的鏡頭,兩邊做比較,同樣被泥水噴到,一邊開始有泥巴附著,乾了以後恐怕不好清理,另一邊淤泥就像水珠一樣,直直落滾了下來絲毫不留痕跡。

  放慢速度仔細看,左邊車殼經過奈米烤漆處理,泥水的流速快很多,跟右邊車殼差很大,車子停下來也可以,明顯看出中間一條分界,畫面的右邊潔白無瑕,左邊的車頭上泥水乾了,全都附在車上,最容易髒的輪胎側邊,也有明顯對比,這樣防水防塵防土的奈米技術,估計要價450英磅,約台幣2萬2500塊,愛車以後是否真的出淤泥而不染,等到未來新車發表,就可以見真章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