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8 18:58

奈米超強防水 T恤不怕醬料襲擊

王皓 編譯

  不少人喜歡淺色T恤,然而淺色衣物卻很容易弄髒,美國舊金山就有一群大學生,研發出結合奈米科技和二氧化矽的防水布料,再做成T恤,從可樂咖啡到醬油番茄醬,沒有一種常見的飲料或醬類,可以把這種T恤弄髒。這麼神奇的T恤,好穿好洗嗎,一起來看看。

  不會吧,哪有人故意把飲料,這樣潑灑在白色T恤上,仔細看看右邊那件白T,竟然完全沒有弄髒耶,真是太神奇了,這件T恤之所以不會髒,是因為使用了不吸水的特殊布料,研發者以奈米科技,讓無數微小的二氧化矽粒子,在布料表面形成防水的空氣膜,所有水性基底的飲料和醬料,都無法進入纖維內。

  不沾髒T恤研發者佩戴爾,任何以水為基底的液體,只要碰觸到這種布料,就會形成150度的球體從T恤表面落下,更讚的是因為不吸水,所以T恤上不會出現令人難堪的汗漬,甚至連汗臭都沒有。然而這T恤清洗起來卻要費點功夫,不能乾洗,不能使用柔軟精和漂白水,清洗完畢後不能熨燙卻要烘乾,聽得人頭都昏了。這款T恤預計明年五月上市,價格在台幣1400元左右,保養得宜的話,防水防髒污的功能可以維持個兩年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