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5 19:40

公立國小沒冷氣 孩童揮汗讀書!

楊依嘉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天沒冷氣,真的受不了,但台灣公立國小,普遍都沒有裝冷氣,甚至一間教室只有一支風扇,因為政府沒有撥經費,所以學校得向家長募款,經費有限,還只有在高樓層的教室才裝冷氣,大多孩子都得在酷熱的教室裡揮汗上課。

上學時間,不是書本靠緊緊,而是電風扇貼緊緊,吹了再久怎麼汗還是一直流,午休時間左邊擺擺右邊換換,桌面都要被汗弄濕了我還是睡不著。因為高溫心情浮躁,連寫作業都寫不下去。學校不是吝嗇不給裝的冷氣,的確有,但卻只裝一半教室,限定高樓年級和易曬教室,家長會目前學校是用募款的方式要都裝好恐怕要三年的時間,學校也很無奈,因為政府單位没有編列冷氣預算,大多數的台灣公立國小要是募不到經費就是只能靠風扇,以台北市公立國小一共139間來看,若全部教室都要安裝冷氣,至少得花1億經費,外加後續保養和維修恐怕又是筆驚人費用,炎熱酷夏才剛開始,孩童恐怕得忍耐揮汗讀書,家長更是疼在心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