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0 20:10

美野火肆虐 數千人被迫撤離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西南部的加州、亞歷桑納州和新墨西哥州等地,前一陣子高溫乾旱,熱得讓人快要窒息了。不料突然森林竄出火苗,燒得烽火連天,五個州份相繼陷入森林大火,風勢助長,使得火勢迅速蔓延。數以千計被迫緊急撤離的民眾重返家園探視災情時,真是欲哭無淚。

夜裡火紅的火焰從這個山頭燒到另一個山頭,一夜之間火線從五公里蔓延到15公里,消防隊員面對這樣的火勢,有深深的無力感。美國西南部州份,包括加州南部、亞歷桑納到新墨西哥州等地,前一陣子就鬧乾旱,不料上週末星火燎原,單單是新墨西哥州就燒掉將近1萬8千英畝的林地。居民,看到如此損失令人心痛,不只房子燒掉了整座山也燒光光了,林火現在還很活躍,茂密的森林成了焦土,居民痛在心裡。麻煩的是氣溫一直高居不下,前兩天高溫飆到攝氏48.3度,想不到這天再向上衝,達到攝氏49度。不過消防隊員暗地裡擔心,往年森林火災好發的高峰期七月還沒來,就燒成這樣了。如果高溫乾旱的天氣持續下去,進入七月時,森林火災的情況恐怕更恐怖。記者張樂美國編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