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5 19:21

罷工落幕! 華航恢復8成航班

連珮貝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持續來關心,華航空服員工會的罷工行動,新任的董事長何煖軒,回應空服員所提出的七大訴求,雙方也取得了共識,因此下午五點之後,已經陸續恢復八成的航班,預計明天會全數恢復正常起降。

歷經21小時的抗爭,華航空服員工會取得勝利!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一上任,就和空服進行協商,空服員爭取的七大訴求,初步達成共識!華航也在今天下午五點過後、恢復八成航班,預計週日一百班來回航班,可全數恢復正常,並加開四班加班機、協助疏運。罷工抗議的華航空服員,一聽到七大訴求達成共識,興奮的高舉雙手歡呼,歷經21小時這一仗他們打贏了,包括下月一號開始、恢復松山報到,外站津貼從每小時兩元逐步調高到五元,國定假日出勤給付雙倍工資,休假天數等七大訴求都已達成共識。

但這場抗爭華航可說是裡外皆輸,華航班機因罷工,24號停飛69班,266旅行團受影響,25號再取消55班,影響旅客超過三萬人,各大旅行社高層更排排坐,要向華航求償,一間就損失千萬全部損失破億,華航新董座何煖軒,一早也到機場關心航班恢復的情形,工會也開始發還護照及工作證給空服員,希望航班能早日恢復正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