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挺空服員罷工 網友諷:只會跟風!

蔣萬安挺空服員罷工 網友諷:只會跟風! | 華視新聞
蔣萬安需心接受網友批評與指教。(圖片截取自蔣萬安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航空服員的罷工讓各界措手不及,對台灣勞工爭取權益來說,寫下一個歷史性的紀錄。許多國民黨立委也到場聲援,但是空服員的其中一個訴求就是撤回勞基法84-1條,到場的國民黨立委幾乎都連署修改,被網友稱精神分裂,「左手修法,右手挺罷工」。

其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臉書po上聲援照片,力挺空服員,呼籲資方要回應勞工的訴求,此舉立即遭到網友嘲諷,並且為他創造一個新的成語「萬安演惜」。

「萬安演惜」意謂在立法院連署刪除勞基法84-1的限制,侵害勞工權益的立委,卻在華航空服員勞工的罷工現場,演出關心勞工的戲碼。網友還寫了例句:車輪黨派的高層戕害勞工權益,事情鬧大卻使出萬安演惜絕招。

今(25日)天蔣萬安在臉書po文,感謝網友的指教:「謝謝各方的意見與指教,我都有聽到並納入參考,未來也會秉持這樣的態度。」他說,針對王惠美委員勞基法第84條之1的修法提案,經進一步研究,從更宏觀的角度來看,他承認該修正案在實務面執行上對勞工權益的保障有不妥之處,他致電要求提案的委員撤簽,也與黨中央反映,以後不會支持這樣的修法。

但網友依然不買單,直批:「所以....你就是個跟風的呀!!!人家亂提案你也簽,人家罷工你也跟,現在輿論多就要撤簽,我說尚書大人呀,您一日多變搞得真亂呀」,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:「萬安先生,雖然我很討厭KMT但我不得不說,你終於做了一個讓我認同的決定,並主動的承認錯誤。」(圖片截取自蔣萬安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