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6 19:25

罷工損失加求償 華航賠掉11億

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航同意空服員罷工7點訴求,但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估計,這次罷工華航大約損失10億元,加上旅行社求償1億元,華航損失共約11億元。而航發會投資華航持股高達34.13%,全民將會為這次罷工損失,買單3.85億元!這還不包括如果未來都答應增加空服員和地勤人員津貼,華航恐怕一年還得再增加25億元支出,而有將近一半也是全民買單!

7大訴求資方全讓罷工的華航空服員,個個都笑了,不過接下來,恐怕有很多人想哭,現任董事長何煖軒估計,這次罷工大約損失10億元,加上旅行社求償1億元,華航損失共約11億元,由於航發會投資華航持股34.13%,全民將會為這次罷工華航損失,買單近3.85億元,在華航內部人事成本方面,根據華航前總經理張有恒估算,光是空服員外站津貼,每小時提高到5美元,一年下來,華航就要增加高達10億元的津貼支出,但是過去5年,華航平均年獲利,也剛好是10億元,這下等於獲利全沒了。

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葛作亮說,再加上第一線面對旅客的地勤人員,也想要比照空服員增加津貼,估計一年又得再增加15億元,這樣一來,未來每年華航增加的人事成本,高達25億元,也有將近一半是全民買單,受到罷工影響,華航的商譽損失,更是難以估計,成立57年的華航,面臨史上最大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