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6 20:07

塵爆復健漫長 林誼堅強回校園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意外一年,但傷者復原的路、真的很漫長。看看這位女大學生林誼,當時全身90%燒傷,歷經162天住院治療,還在辛苦的復健,以及進行痛苦的植皮手術,雖然重傷,無法恢復原本面貌,林誼還是堅強回到校園,還錄音、鼓勵車禍昏迷的同學,希望未來當廣播主持人,分享正能量。

甜美笑容一頭長髮,和畢業的哥哥合照,這位陽光女孩叫林誼,和高中死黨相約八仙樂園,卻慘遇塵爆百分之九十燒燙傷,看到媽媽第一眼這句話,讓母親心疼淚崩,林誼傷勢之嚴重,連醫生都一度對家屬搖頭,一家人把恐懼擔憂都化為愛,用愛緊緊包圍暱稱小公主的林誼,為了治療被理光頭髮,當時哥哥也跟著理平頭兄妹情深,歷經162天的治療,和不知多少次清創的痛楚。

去年12月七號,林誼揮著手走出醫院,對著鏡頭她勇敢露出自己的臉,和媽媽激動相擁,這一幕令人感動,但對八仙塵爆傷患來說,出院後又是另一場考驗的開始,不僅是漫長復建路,如何走出去面對人群,樂觀的林誼也一度非常焦慮,心理調適好,林誼急著想重回大學校園,因為她想和死黨一起畢業,重回校園,讓她倍感溫暖,不僅系主任把研究室讓給不能久站的林誼休息,不認識的同學也給她鼓勵。

林誼復學後,多了一個伴讀就是爸爸,林爸爸為了照顧女兒,留職停薪,每天開車往返台南高雄,女兒上課,他就耐心等女兒,不敢在女兒面前掉淚的爸爸,談到林誼最近手部植皮手術之苦,紅了眼眶,恨不得受苦的是自己,林誼爸爸更希望,政府能保護青少年,在公共場所遊憩時的安全,八仙塵爆造成499人受傷,其中燒燙傷面積80%以上病患人數共41人,15人死亡,百分之九十燒燙傷的林誼,活下來是奇蹟,她也希望鼓勵其他燒燙傷患者,林誼也錄音幫學校另一名車禍昏迷的學生加油打氣,樂觀開朗的她,畢業後夢想當DJ,希望用溫暖聲線把正能量感染給更多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