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7 19:55

洗衣店"太吵" 不繳罰單遭查封

王義仲 曾建勳 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國華國中旁有間自助洗衣店24小時營業,不過夜間洗衣的聲響,長期干擾鄰居,宜蘭縣環保局每天都接到檢舉,已經開出244張總共73萬的罰單,其實自助洗衣店被投訴的案件層出不窮,自助洗衣機的進口商說,美國機種噪音較大,現在引進噪音較小的歐洲機種,希望能改善噪音問題,但業者也覺得很委屈,認為噪音檢測都合乎標準,但民眾一舉報就罰實在很無奈。

烘衣機不斷運轉,感覺沒什麼噪音,但宜蘭有一位婦人,家就住在洗衣店後方,半夜被吵得睡不著覺,民眾,宜蘭這名婦人不甘心長期忍受噪音,從104年開始天天檢舉,結果環保局開出244張罰單,總共73萬元罰款,最後洗衣店還被查封,自助洗衣機進口商表示,噪音的跟原來自於風扇,美國進口的風扇葉片少角度大,運轉音量大約是81分貝,歐洲進口的風扇葉片多角度小,運轉音量大約是65分貝,現在積極引進音量較小的洗衣機。

但汰舊換新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達成,聽到同業被重罰,還是覺得很無奈,洗衣機進口商,根據政府規定,住宅內感受到的噪音超過27分貝,業者就會被罰,但噪音的判斷因人而異,就算合乎標準,民眾投訴,環保局還是會前往關切,法令規定不夠周詳,業者無所適從,居民的生活品質也打了折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