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7 20:06

報稅見端倪 人口老化.不婚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從今年的報稅資料,台灣人口的社會問題更加明顯!財政部統計比較民國90年跟102年的報稅資料發現,單身戶竟然超過一半,比有配偶的家庭還要多,而就算結婚的有偶戶有扶養子女兩人以上的比率也大幅下降,證明了台灣不婚,不生而且人口老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。

以前我們覺得男人圖我們甚麼現在是怕沒有甚麼給男人圖的,本來多的是女人三十拉警報,現在多的是,我不想跟自己離婚,越想跟自己天長地久,婚友社想要拉紅線就得等很久,因為過去女生25、26歲就急著找紅娘,現在是過了35歲才突然想要當新娘,越來越多人不只一個人睡,更願意一個人報稅,財政部攤開報稅資料發現,報稅單身戶民國90年44%、民國102年52%,單身戶超過一半還比成家的多,結婚的人少了!寧願單人房不要送入洞房,就算送入洞房也不想有嬰兒房,報稅有偶戶而且扶養兩人以上民國90年20%、民國102年14%,孩子越生越少,為甚麼大家只肯嫁給自己,顧不到老顧不到小顧自己就好。

但是看看法國,住在法國里昂的珍妮,她家不是幼兒園,這五個孩子都是她的寶貝,她住的社區平均家庭孩子是三個,就連曾經參選法國總統的賀耶爾,孩子都生了四個,這麼敢生因為法國的生育托育政策很敢給,這也讓法國生育率從負變正,甚至是台灣的一倍,台灣民眾為了勒緊肚皮只好讓肚皮都沒動靜,也讓人口越來越老,報稅戶20~30歲,也衰退12%因為延遲去工作,也讓51歲~60歲的報稅戶,一口氣多了90%,這樣下去,台灣人口的金字塔如果成了比薩斜塔,只是讓婚姻成了人生的墳墓,男人女人不論多大齡都不要有DARLING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