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5 20:56

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父母代相親

王皓 編譯  / 中國

現代男女生活忙碌,不一定把結婚生子,當作人生的首要任務。但是老一輩的通常不這麼認為,許多眼看著孩子不娶不嫁的老父老母,簡直心急如焚。大陸各個城市,近年來都出現,代替孩子相親的爸媽,這些爸媽前往公園特定角落,交換子女的條件和聯絡方式,成群結隊人山人海的景象,簡直蔚為奇觀。

子女還在落單,父母公園擺攤,就是眼前這副景象,最恰當的形容方式,不管是北京的中山公園還是天壇公園,上海或是成都的人民公園,都有一個特定角落,擠滿拿著紙筆紀錄資料的父母。這些父母是代替子女來相親的,大家把自家兒女的條件大剌剌亮出來給人看,同時也忙著篩選別人家兒女的條件,覺得不錯的,就互留聯絡方式,同時回去哀求家裡的大齡剩男或剩女,給對方打個電話聯絡聯絡,說不定今年就能娶進門或是嫁出去啦。

代子女相親父母,這一張張A4白紙上寫著的是各種誘人條件,因為由父母親來篩選對象,最在意的就是對方的經濟條件。代子女相親父母,相親不露面,怎麼能相戀,父母親這種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心情,事實上很難有成果。

根據大陸媒體的觀察,這樣被父母搓合的人,比例真的不高,不知道華人父母,什麼時候才能想通,子女的人生是他自己要走的,這樣搓合的婚姻萬一不幸福,父母親豈不又成了子女埋怨的對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