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7 20:07

挺過塵爆傷痛 豆腐千金重生

楊茜雯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是八仙塵爆一周年,時間過得很快,傷者也在努力、擁抱希望,其中這位25歲的花蓮豆腐千金陳依欣,全身70%燒傷,幾乎毀容,讓他一度失去求生意志,為此爸爸關掉豆腐店,北上陪他復健,也讓陳依欣決定活下去!他說以後想回花蓮、開民宿,打算取名八仙新樂園,八仙樂園不會再是他的陰霾,而是他活得更好的動力。

八仙塵爆即將滿周年!倖存者從絕望到重新擁抱希望,除了靠堅強的意志力,更重要的是家人無怨無悔的陪伴,25歲的陳依欣,原本笑容甜美,臉蛋俏麗,一場爆炸造成她全身70%燒傷,幾乎毀容,愛美的她一度不想活了,還好有家人的鼓勵,爸爸還關掉花蓮的豆腐店,北上陪依欣復健,看見女兒天天復健都痛到快要昏厥,父親心疼的說,看到女兒喊痛,心裡很高興,因為代表女兒還活著,簡單伸展脖子的動作,就讓依欣痛不欲生,不斷剁腳,一般人做來輕鬆的轉手疊杯,也讓依欣痛到快昏厥,含著淚咬著牙,每天8個小時復健,都像在18層地獄。

原本25歲的依欣擁有甜美笑容,和俏麗臉蛋,人生正要燦爛展開,卻因為八仙塵暴一切毀了,當時她全身70%燒傷,幾乎毀容,愛美的她,讓第一時間,差點失去求生意志,還好家人不放棄,爸爸媽媽關掉花蓮豆腐店,妹妹自己做注音字卡,讓姐姐可以對外溝通,滿滿的愛讓依欣,堅強起來,她更感謝當時救她一命的陌生人,把她從地獄拉回來,依欣下定決心,竟然活下來,就要活的精彩,每天忍受劇烈疼痛,勤奮復健一整天,疤痕好不容易拉平一些,一夜之後卻又攣縮,回到原點,挫折感讓依欣多次情緒崩潰,每次看著依欣臉上戴著不透氣的壓力面罩,爸爸知道那有多麼悶熱,多不舒服,但卻開玩笑說女兒像麵包超人,其實是希望女兒能有超人的意志,戰勝復健的痛痛,浴火重生,美貌已經無法恢復,但家人的愛,卻給依欣更美麗的願景,她的目標是,未來要在花蓮開一間,"八仙新樂園"民宿,不讓八仙樂園成為她心中永遠的陰霾,而是要成為,活得更好的力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