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8 19:25

何煖軒同意8訴求 華航不罷工

羅立芸 吳嘉文 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華航企業工會向公司提出8大訴求,27號與華航董事長何煖軒3度協商後破局,但事隔一天資方態度軟化,8項訴求全數達成共識。華航企業工會因此宣布7/1全體工會成員都會正常上班,取消原本的依法請假。

華航企業工會成員笑得好開心,但在不到24小時前,可沒人笑得出來,27號華航企業工會和董事長何煖軒3度協商宣告破局,工會立即宣布7/1依法請假,不但華航再度面臨可能的罷工損失,旅行業者更是叫苦連天,華航高層過了不到1天態度就軟化。

28號何煖軒授權總經理謝世謙出席協商會議,雙方最後針對8大訴求取得共識,在立即可見的津貼部分,除了每位員工有每月2千元的交通津貼,地勤津貼也會先在7月1日調高5千元,明年5月1日再調高5千元,逐步達到15000元的調升目標,光是這兩大項加起來,每位華航地勤人員每年就增加了14萬4千元的收入。

企業工會也宣告7/1全體都會恢復正常上班,華航勞資取得共識,但是對於這樣一來增加的人事成本等問題,總經理謝世謙卻沒有任何回應,只是地勤人數幾乎是空服員的近3倍,而華航有34%的股份是交通部經航發會轉投資,增加的人事成本,會不會有快1半又是全民買單,民眾想問華航的資方勞方都笑了,接下來會不會想哭的反而是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