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8 13:02

華航7/1又"罷工" 旅行社挫咧等

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航7月1號、又要罷工了!空服員罷工後達成訴求,讓華航企業工會不滿,也向新任董事長何煖軒、提出八大訴求,要求地勤、維修和空勤人員的休假等權益,必須一致,但雙方談判破裂,企業工會理事長宣布,七月一號依法請假,旅行社聽到消息忙翻了,趕緊幫旅客轉團、換航空公司。

華航空服員罷工才剛落幕,但華航企業工會不滿,也向新任董事長何煖軒提出八大訴求,要求地勤、維修和空勤人員的休假等權益要一樣,經過三回合激烈交鋒,八項訴求只同意兩項,談判破裂,企業工會理事長宣布,七月一號將依法請假,旅行社聽到消息忙翻了,趕緊幫旅客轉團或換航空公司。旅行社電話接不完,華航企業工會談判破局,地勤決定七月一號要依法請假,旅客擔心罷工再起,行程受到影響,業者電話被打爆,但不只華航地勤不滿,連華航旗下子公司,華信企業工會都蘊釀罷工,他們要求資方,在下個月七號的勞資協商會中,回應他們提出來的七大訴求,中央也擔心罷工出現連鎖效應,林全,董事長何煖軒需要時間了解細節,下午勞資雙方會再進行臨時協商,這回能不能提前止血安撫員工情緒,還考驗著華航新團隊的智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