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9 16:01

【影】大雨豪雨的差別? 這部影片讓人長知識

【影】大雨豪雨的差別? 這部影片讓人長知識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進入夏季氣候,午後常伴隨局部性雷雨。今(29日),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等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提醒民眾注意。而氣象局發布的「大雨特報」、「豪雨特報」,甚至是「超大豪雨」,這些名詞,到底有什麼明顯差別?又要怎麼分清楚?氣象局乾脆自拍影片上傳,讓民眾看完秒懂。

氣象局特別自製一段宣傳影片「降雨體驗廊道」,要讓民眾一起身歷其境體驗雨量的差別!影片以幽默搞笑的方式呈現,由一名男子來體驗一般民眾常無法具體了解的降雨相關名詞,包括時雨量、豪雨、超大豪雨等。影片還找了「專家」帶男子到降雨體驗廊道「親身體驗」。男子戴著斗笠,從大雨等級一路「體驗」到超大豪雨等級,從他痛苦的表情看來,讓人相當有感!

影片中透露,目前中央氣象局是使用「傾斗雨量儀」來測量雨量大小,其中詳細解說該儀器如何精準測量雨量大小,讓民眾能多了解降雨知識。(圖片影片來源/氣象局 CWB 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