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4 15:20

質疑院長合法性 中研院士怒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研院院士會議第一天,卻爆發爭議!部分院士,都質疑遴選院長的合法性,甚至還嗆說,他們不認識院長廖俊智,誰要互相欣賞,更揚言如果廖俊智不能讓他們滿意,就退席不幹了,中研院院士會議開幕第一天,因部分院士質疑這次院長遴選合法性,爭議不斷,上午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強調,院長選舉合法有效並希望院士間互相欣賞包容,但卻遭院士項武忠吐槽,不認識院長廖俊智,誰要互相欣賞!嗆要申告前總統馬英九和現任總統蔡英文表達選舉無效,更揚言如果廖俊智不能讓他們滿意,就退席不幹了。

新任中研院長廖俊智陪同副總統陳建仁參加院士會議開幕,陳建仁在致詞時強調,院長遴選的合法性,陳建仁親自喊話,因為先長的院長遴選過程爭議大,即使廖俊智正式上任,但多次發起連署的資深院士項武忠,還是不認同廖俊智是合法院長,更反嗆副總統要申告,揚言不幹了,院士項武忠等有53位院士連署提案修改中研院組織法,希望將院長改為院士直選,但同為院士的杜正勝卻認為,院士直選是弄不清楚狀況,為了平息爭議,其實院長廖俊智已在3號晚上和項武忠懇談一小時,但是項武忠仍不滿意,表示要看廖俊智接下來的表現,院士會議一連四天,會討論到遴選制度,就看接下來的會議能不能消除疑慮,讓院士會議圓滿落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