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4 19:42

"多益延期考" 女大生被騙5萬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有一名女大學生為了出國而報考多益,但沒想到就在考試前一天接到詐騙電話,謊稱考試延期,接著用一連串的詐騙話術把大學生戶頭5萬元給騙走。

出國留學是許多大學生的夢想,但台北有位女大學生小琪,為了出國圓夢報考多益,結果就在考試前一天,存款五萬元全被詐騙集團騙光,買點數卡已經是老梗了,小琪之所以會被騙,是因為他在4/28報名,6/26考試,而詐騙集團算得準準的,就在考試前一天打來,詐騙集團對小琪的個資和考試時程瞭若指掌,小琪不疑有他,辛苦當家教存的5萬元全被騙走,雖然打到專辦多益考試的忠欣公司,語音一開頭就是防詐騙提醒,官網也有全版的防詐騙宣導,但小琪質疑忠欣公司,沒有控管好考生資料。

這個月初警方才查獲,專騙多益考生的詐騙集團,有116名考生接到詐騙電話,其中13人錢被騙走,如今受害者再添一名,看來資安還是有漏洞,考生只能提高警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