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9 21:30

"滾石"古巴開唱 50萬人朝聖

蘇雅容 編譯

古巴極權統治以來,第一次有西方歌手或是樂團在古巴公開表演英國的滾石合唱團,成軍50年來頭一次在古巴開唱,這也是古巴民眾自1990年代,官方禁止搖滾樂以來第一次光明正大的聽。這場免費演唱會吸引超過50萬人共襄盛舉。

CNN記者:「我們在哈瓦那的荷西馬蒂機場,同一週同一個機場歐巴馬總統,來到這個島上進行歷史之旅,古巴來了另一個非常重要的訪客"滾石合唱團"」。滾石合唱團也表示這是很棒的一刻。演唱會,怎麼會跟歷史扯上邊?因為這可是古巴獨裁統治以來的創舉,演唱會還沒開演,場內、場外很多人提早來卡位,1990年代,古巴政府認為搖滾樂是顛覆之物,全面禁播,只能靠走私才有機會聽到,民眾說:「長久以來時代改變,這就像世界發現,現在古巴也在改變了。」

數以萬計的人、超大的電視牆和燈光,古巴從來沒有過這樣的表演,如今古巴走開放路線,滾石合唱團才有機會在成軍50年後,首度在哈瓦那登台。民眾說:「我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機會,真是難忘的經驗,在這裡看到他們的表演。」「感覺像是有東西被打破了,有別的文化進入古巴。」「古巴萬歲!古巴萬歲!」

全體大合唱,難不倒古巴觀眾,滾石合唱團一共唱了18首歌,主辦單位說,他們沒有作任何宣傳,完全靠民眾口耳相傳,這場免費演唱會有多達50萬人共襄盛舉,古巴走過鎖國的日子,從老到幼,看得出人民期待更多改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