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5 20:43

冷氣機裝騎樓! 躲太陽越躲越熱

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熱,不少人都會有到騎樓下躲太陽的經驗,不過怎麼會越躲越熱呢?

有些店家為了做生意,裝設大型冷氣,但室外主機沒地方架設,只好就地安裝在騎樓下,僅用木板圍起來,路人一經過馬上能感受到熱風,週邊的溫度更因此升高至少2到3度,甚至可能違反法規。

天氣好熱,不少人在騎樓躲太陽,但是這個騎樓,卻越躲越熱,室外機不斷送出熱風,溫度高達52.7度,另一面也有49.5度,柱子2面共4台室外機,熱風徐徐吹,人站在旁邊體表溫度飆到將近38度,但是如果站在馬路上,讓太陽直射,體表溫度卻只有35.1度,站在馬路上還反而比較涼,室外機體積大,占用到騎樓空間,但是商家也有話說,依照規定,室外機安裝應該要離地至少2公尺,也不能影響行人通行。

先前士林夜市,也發生過室外機朝外吹,50度的高溫讓對面店家客人都跑光,天氣熱家家戶戶都開冷氣,就怕涼了自己卻熱壞旁人,不僅可能違反環保法規,還打壞了鄰里關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